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陈伟明到蕉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履职尽责强担当 建言献策促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1 11:48:05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6日,蕉岭县委书记陈伟明以市、县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蕉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室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的意识和能力,密切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蕉岭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伟明一行首先来到蕉城镇人大代表联络室,详细了解镇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随后,与部分代表和基层选民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城市规划建设和教育发展等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伟明对蕉城镇加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人大代表工作机制,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广泛联系群众,给予充分肯定。

陈伟明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增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优越性的自信心,用心领会新时代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自身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提升为民尽责的基本功,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反映人民群众的诉求,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履职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四要积极发挥代表的表率作用。做到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努力在全社会树立人大代表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