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县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7 16:01:38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6日,梅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对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视察。政府代表们先后到梅县区第一职业学校、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室,观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微电影《爱•阳光》,深入了解该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据了解,梅县区检察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着力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大力推行未成年人特殊司法保护机制,建立社工跟踪帮教机制和跟踪回访机制,注重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和教育,有效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视察组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未检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区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未检工作责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理念,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完善未检工作机制,推进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建设,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要进一步形成未检工作合力,推动建立未成年人社会管护体系。

梅县区领导李丹玲、郭龙元、徐婉玲参加活动。

(梅县区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