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猪价上涨 人大关注
——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农村行政执法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1-13 16:33:38
【字体: 打印页面

针对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等问题,11月8日下午,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本辖区的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对该区农业农村行政执法管理工作开展调研活动。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管文杰,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农业工委、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区农产品检测站、市肉联厂、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区农产品检测站、梅州市强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基地、梅州市肉联厂等地,实地察看农产品检测流程、省级现代化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进度、生猪屠宰管理工作流程等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行政执法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大代表围绕开展农产品安全、猪肉价格上涨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调研组认为,梅江区农业农村局作为区政府的行政执法部门之一,在生猪执法、农产品质量安全、农机安全整治、水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对损毁林木违规占用林地案件的查处力度等方面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还存在专业技术人员少、执法力量不足、执法办案设备缺乏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政执法工作的开展。同时,与会代表还就目前猪肉价格居高不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议,大家普遍认为,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近期猪肉价格普遍上涨,建议相关方面多加扶持,真正解决养殖户的核心问题。

(陈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