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梅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监督“十大民生”暨回访“十件微民生”实事活动
再接再厉 争取新的工作成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09 15:14:48
【字体: 打印页面

为了解掌握梅江区2019年“十大民生”和“十件微民生”实事实施情况,促进各项民生实事按时按质全面落实到位,11月22日,梅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区“十大民生”和“十件微民生”实事进行监督和回访。


代表们先后来到三角镇上坪村约亭顶道路建设工程、金山街道东郊村张家围“微改造”工程、西郊街道新峰路建设工程、城北镇“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城北镇平远路口亮化工程等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相关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成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交流会,参会人大代表在听取该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等民生实事责任单位的工作报告后,踊跃发表意见,对梅江区委、区政府和相关单位千方百计加大投入,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举措纷纷点赞。代表们认为,年初确定的梅江区“十大民生”和“十件微民生”实事,在各有关责任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低保补助、城乡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残疾人补贴等一批底线民生保障项目全面落实到位,有力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元城小学和幼儿园、芹洋学校、枫林路、新峰路、国道长沙段道路和城北平远路口亮化、西区市场、“四好农村路”等一批投入较大的公共服务项目相继实施,进一步改善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凌风西路、仲元路、大康路、东湖路、元城路、辅庭路、金山顶小公园等老城改造以及张家围“微改造”等项目纷纷实施,有力改善了城市面貌。

针对部分项目实施进度偏慢、部分项目实施后维护资金不足等问题,代表们要求,各单位在目前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争取新的工作成效。一要破难攻坚确保完成年度任务。对照责任分工安排,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年度民生实事工作任务。二要加强跟踪确保已实施项目普惠百姓。进一步跟踪了解群众的反响,出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每一项实事真正惠及群众。三要加强调研及早谋划明年民生实事项目。加强调查研究,收集社情民意,及早谋划新一年的民生实事项目,继续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

(李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