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用心用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04 19:19:03
【字体: 打印页面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长沙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区人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发动镇域全体人大代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自我防护,做好宣传工作,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长沙镇人大迅速行动,用心用情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印发《致长沙镇各级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全镇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疫情防控的支持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二是以活动小组为单位,组织全体代表走街串巷入户派发《梅江区长沙镇关于暂停举办集体聚餐活动的紧急通知》、《梅江区长沙镇关于暂停长沙圩日的紧急通知》和《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同时,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带头宣传疫情动态,普及相关防护知识,提升群众防控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是配合做好排查监测工作,按照镇党委部署要求,配合镇、村(居)干部在辖区内全面铺开监测,拉网式筛查疫区返乡人员及其近距离接触人员。

四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一线作用,组织代表积极投身疫情抗击工作,2月1日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对农贸市场、街道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洗、消毒,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沙镇人大将坚决贯彻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发挥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硬仗,守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