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县镇人大
奋战“疫”线,青溪人大显担当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2-20 16:28:00
【字体: 打印页面

生命重于泰山,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大埔县青溪镇人大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镇人大主席团和各级人大代表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极大地鼓舞了全镇上下,信心满满坚决打赢这场战“疫”。

一、勇担责任,落实部署

县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谢彦博同志始终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主动放弃原本已经得到上级批准的探亲假,全力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从部署安排到措施落实,一一把关,亲自过问,从疫情监测到职工身体状况,精准摸排,科学防控。谢彦博同志担任青溪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召开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示批示精神,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加强宣传、协调、统筹、管控,推动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这期间,他一直奔波在青溪镇各村、各户,巡查省际交界点健康监测站、人员随访等情况,到各村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为青溪镇打赢疫情阻击战注入强大信心。

二、以身作则,扎实工作

越是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非常时期,越能彰显人大代表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青溪镇各级人大代表与全镇干部群众密切配合,采取逐户走访、电话咨询方式,走街入户开展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防疫知识宣传;到镇内各个健康监测点,对来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和体温检测。镇人大代表、青丰村支部书记唐标祥带头响应号召,取消了原定于正月十四的节日活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并与村两委干部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捐献了1000元。镇人大代表、铲坑村支部书记江亦畴主动带领村两委干部到省际联合检疫检查点值班值守,提供人员休息场所,准备充足的食物和供水供暖设备,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全力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还与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踊跃捐款60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三、贴近群众,凝聚共识

利用基层人大代表贴近群众的优势,通过张贴宣传海报2000多张、悬挂横幅40多条,发放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倡议书,红白喜事和民俗活动承诺书等资料6000余张,滚动播放广播、喇叭等,全面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及防控知识教育普及,积极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积极劝导取消各类大型聚会聚集活动,配合做好取消上下坪村迎灯、青溪村仔狮舞、铲坑村黑蛟龙等民俗活动的相关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青溪镇党委书记、镇长与各级人大代表一同积极发动乡贤通过各种渠道募捐疫情防控工作所需要防护物资,已收到抗疫捐款18500元,防护口罩7870个,消毒液100余公斤、酒精及温度计若干,在检查抗疫物资时发现卫生院的救护车老旧,立刻发动乡贤余家红捐赠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一辆,为青溪镇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供应。

青溪镇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深入疫情一线,时刻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承诺,充分展现责任在肩人民在心,为群众分忧,为百姓解难题,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