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

推动医养结合项目落地见效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推进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关于支持整合利用闲置医疗资源或医院周边资源办养老院区的建议》督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黄立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五华县郭田镇郭田卫生院、河东镇油田卫生院,蕉岭县蕉华社区医院,兴宁市径南卫生院、黄陂卫生院等医养结合建设项目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蓝伟东强调,随着我市老龄化程度加深,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愈发重视,养老服务需求越来越大。人大代表提出《关于支持整合利用闲置医疗资源或医院周边资源办养老院区的建议》,反映了社会各界对养老服务的关切和期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整合利用闲置医疗资源或医院周边资源办医养结合养老院区的重要意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提、办、督”共同发力,市、县、镇协同推进,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多方合力,推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以点带面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开拓工作思路,加强医养结合探索创新,打通从“医”到“养”、从“养”到“医”的通道,用“医”保障“养”的质量,探索普惠型、公益性、便捷式和百姓负担得起、有“医”靠的养老服务新模式。要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加快医养结合项目建设进度,推进医养结合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入使用。要依托现有职业技能教育资源,加大养老护理服务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林德培 赖锋)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