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活动

6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备案审查科科长李淑玲作《立法法》和《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讲座。本次集中学习日活动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凌峰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本次专题辅导讲座以“设区的市地方立法工作要在新时期践行新要求”为主题,就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立法法》作出修改的主要内容和省《条例》的重点内容两部分进行了解读。重点围绕省《条例》关于备案审查制度、省备审条例基本情况、规范性文件的备案、规范性文件的审查、备案审查制度的保障与监督、广东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帮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更好地学习掌握《立法法》和省《条例》内容,加强和改进立法及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学习活动为契机,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内容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深化理解运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进一步提高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的政治性、规范性、科学性、准确性,全面提升市人大机关的文稿质量。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