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大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主题工会活动

提振精气神 奋进新征程

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大埔县开展“党建引领启新程 竞标争先立新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凝心铸魂跟党走 团结奋斗新征程”主题工会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张达宏等参加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先后前往三河坝韩江源客家母亲雕像、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百侯红色革命事迹展览馆、枫朗镇中共南方工委旧址、闽粤赣革命历史陈列室等地参观,通过聆听革命故事,观看图文资料、影视短片和历史文物,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干部行鞠躬礼,然后肃立默哀,绕行烈士纪念碑一周并瞻仰,并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还前往三河镇汇东村参观,了解汇东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听取党校老师讲授“从三河坝战役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微党课。

在中共南方工委旧址、闽粤赣革命历史陈列室,大家通过观看历史遗件,聆听有关历史事件以及历史人物、刊物的介绍,回顾了过往那段峥嵘革命岁月,纷纷为革命历史先辈不屈向上的精神所动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结合本职工作,到省、市重点项目韩江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现场参观,了解工程建设和下闸蓄水情况。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进一步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提振锐意进取、担当有为的精气神,务实肯干、勤恳尽责,扎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为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