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

深化理论学习 助力机关党建

7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宣讲报告会,邀请广东省行政管理学会理事、广东省优秀党史宣讲员、梅州市立法咨询和备案审查专家、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特约研究员朱立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立以学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为题,从认识出版《习近平著作选读》的重要意义、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适时引用当前经济政治形势和国家发展现状为例,帮助机关干部职工更好地学懂弄通这部权威著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著作选读中蕴含的深厚思想,切实做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一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等内容相结合,一体学习把握、整体贯彻落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二要在学深悟透上出实招。各党支部要将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对照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创新理论学习形式,充分利用集中学习日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补齐组织建设短板,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三要在以学促干上见成效。要持续开展党建赋能和模范机关创建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创建“零投诉”机关、“无信访”单位,着力加强作风建设,致力在学好理论、干好工作、树好作风、守好规矩、抓好党建、建好队伍上推进机关党的建设。

报告会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还部署了防台风工作,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注意关好办公室门窗、电源;加强对大楼的安全检查,做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等工作;防汛巡逻抢险队员应合理安排周末休假和外出,做好随时巡堤准备,确保完成防汛抢险任务。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