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活动

坚持思想充电 自觉改进作风

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活动,邀请梅州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和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古立敏同志作检察建议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帮助人大机关干部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了解检察建议工作以及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提高司法监督工作能力,更好履行监督职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还传达了市委加强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并部署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大兴理论学习之风,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利用好集中学习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自觉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大兴竞标争先之风,促进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创先争优。引导机关干部树立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投入到抓落实中,把能力体现在干成事上,以干部作风的大转变,推动机关效能的大提升、人大工作的大进步。三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创建模范机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在落实人大代表“双联系”制度、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助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热情服务群众,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真情实意做好工作。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