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提高反诈意识

为切实增强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9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先后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专题讲座、反诈知识专题讲座,分别邀请市国安局负责同志和市反诈中心负责人、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陈晓政作专题辅导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专题讲座上,市国安局负责同志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总体国家安全主体责任”的主题,结合近年来社会热点、国内外政治局势,细致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核心要义,认真分析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对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意见,呼吁人大干部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坚定信仰者、模范践行者、忠实捍卫者,切实维护国家安全。

在反诈知识讲座上,陈晓政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从电信诈骗的概述、类型、趋势、防范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和常见作案手段,对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认清电信诈骗危害,提高鉴别和防范意识具有很大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自觉加强反诈知识学习,提高反诈意识,加强反诈宣传,共筑全民反诈“防护网”。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