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

深入学习《代表法》 提升服务代表能力

9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法制讲坛”,由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陈汉杰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专题辅导讲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座上,陈汉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代表法》制定实施的重大意义、法律修订过程和法律地位、基本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处理好代表工作与人大机关工作的关系、人大机关进一步做好代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讲座对于帮助人大机关干部全面理解掌握《代表法》、了解代表工作流程、提升服务代表能力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法律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的学习,自觉增强做好代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服务代表能力,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