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

以学赋能 助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邓国功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和辅导报告。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对开展好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深化主题教育、抓好理论学习的重要方式,也是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和规定动作,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学习,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会议强调,要学出高度的政治自觉,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学出坚定的理想信念,锤炼品格强化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信念之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做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中。要学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增强责任意识,爱岗敬业奉献,勇于竞标争先,全面提高人大常委会机关“三服务”工作能力水平。要学出深厚的为民情怀,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要学出过硬的能力作风,坚持秉公用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读书班为期7天,将采用集中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方式,分两个阶段进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