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11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黄立强、张达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国功参加会议。


蓝伟东指出,省委巡视工作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抓手,既是政治体检,也是干部检阅,更是工作检视,本轮巡视工作重点聚焦“百千万工程”开展,是省委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解决区域协调发展问题的重要举措。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梅州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蓝伟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本轮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服务推动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要求上来。要服从巡视安排,加强协调配合。高质量、高标准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高质高效的工作,充分展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的良好精神风貌。要严守工作纪律,展现良好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上下班纪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勤政务实的干部队伍形象。

蓝伟东强调,要自觉接受监督,抓好问题整改。主动接受巡视组的“把脉会诊”,自觉对标巡视组的要求进行“健康体检”。对巡视发现和反馈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正确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用整改行动和效果体现巡视工作成效。要抓住巡视机遇,促进人大工作。自觉把接受巡视监督融入到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中,融入到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融入到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立法、监督、代表等职责中,做到统筹协调、同步推进,两手抓、两不误,为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做出人大应有的努力。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