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活动

加强业务学习 提升工作能力

12月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集中学习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学习会上,首先由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黄万庆作《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工作程序》《梅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工作程序》专题辅导讲座。黄万庆围绕两个工作程序的制定、修订背景和主要内容,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的会前筹备、会中服务、会后落实等三个阶段的流程安排与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机关干部职工深入领会掌握程序要求,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办会细节,更好地提升会议服务保障能力。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钟雄浩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就国家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培训的目的、相关制度规定等进行了讲解说明,对机关办公电脑软件安装维护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加深机关干部职工对版权保护和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认识,推动机关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认真学习掌握两个工作程序,落实运用到具体实践中,扎实做好会务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正版软件使用要求,切实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

(研 宣)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