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大代表力量  助力绿美生态建设

今年以来,大埔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绿美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组织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绿美生态建设,示范带动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爱绿植绿护绿行动,奋力助推绿美梅州、绿美大埔生态建设。

聚焦主题,发出助力绿美倡议

今年年初,大埔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制定印发《大埔县2024年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发挥代表联络站作用发动人大代表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的通知》,继续集中开展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主题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把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主题融入全年代表工作计划。同时,通过微信群和粤政易代表群、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广大人大代表发出参与“绿美大埔 共建有我”活动倡议,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以身作则,引导带动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绿美梅州、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当中,争做绿美生态的建设者、参与者、维护者。

示范带头,广大代表捐资助绿

大埔县各级人大代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助力绿美生态建设活动号召,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投工投劳等形式,积极营造共建共享的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发展热潮。在2023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捐资助绿60多万元的基础上,2024年,县人大常委会和各镇人大主席团再次发动各级人大代表捐资75万元助绿,在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和绿美生态建设中有效凝聚和展示了人大代表的磅礴力量。

上下联动,植树造林热火朝天

大埔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发动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参与“人大代表林”、“帮扶林”、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建设,深入开展植树活动,举人大之力,聚代表合力,共建绿美大埔。

一方面,协助开展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建设。3月14日,省市共建“人大代表林”植绿活动在大埔县三河镇绿美公园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硕辅,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茂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正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等领导同志与在梅的全国、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以及镇村干部群众、志愿者们一道,合力种下异木棉等一批岭南特色乡土乔木。另一方面,倾力打造“人大代表林”。3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等县领导带头,在埔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到县城虎源路义务植树点,与众多干部群众一起参与植树活动,种植350多棵绿化树木,共同建设“人大代表林”。再一方面,积极开展帮扶林建设。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充分发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牵头单位的作用,协同县法院、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公路事务中心等各帮扶单位筹得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专项资金4.16万元,在桃源镇新东村开展“助力‘百千万工程’ 携手同栽帮扶林”植树活动,助力桃源镇“百千万工程”落地生根。

(大埔县人大办)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