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县枫朗镇人大积极参与绿美生态建设

大埔县枫朗镇人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发动四级人大代表参与共建“人大代表林”、入户收集绿美工作建议等,履“植”尽责、凝心聚“绿”,掀起枫朗爱绿、植绿、护绿热潮,为打造绿色美丽宜居的枫朗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度重视,动员代表投身绿美行动

枫朗镇人大高度重视乡村绿化工作,按照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工作部署,以及省、市、县乡村绿化推进会精神,组织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全镇的植树造林、绿化乡村工作中。枫朗镇人大以人大代表联络站为单位,通过组织开展代表主题活动,发放《绿美枫朗倡议书》,积极组织发动进站代表通过捐资捐物、认种认养、投工投劳等形式参与“人大代表林”建设,带头为全镇乡村美化捐资捐树苗,鼓励代表在植绿护绿工作上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做绿美梅州的传播者、践行者、护航者,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累计筹集资金2.8万元。


▲枫朗镇“人大代表林”于3月份建设完成

带头参与,汇聚绿美生态建设合力

春风拂柳吐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枫朗镇四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造绿色生态家园增绿添彩。在枫朗镇大埔角村调和路口“人大代表林”,镇人大正紧锣密鼓地组织代表们进行植树,大家干劲十足,挥锹挖土、放苗入坑、回填夯土、提水浇灌……每一道植树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一番辛勤劳作后,一株株新绿昂然挺立,形成一道亮丽的绿美风景线。代表们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以义务植树方式积极参与“人大代表林”建设,有利于更好地示范带动枫朗群众共建绿美生态美丽家园,为绿美枫朗贡献人大力量。


▲枫朗镇“人大代表林”

强化宣传,厚植绿色发展生态底色

为进一步营造绿美生态建设浓厚氛围,枫朗镇人大通过多种途径常态化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厚植枫朗镇绿色发展生态底色。一方面,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县、镇绿美生态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各人大代表联络站设置的学习园地、宣传栏及电子屏等载体,广泛宣传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及群众绿色环保意识,凝聚绿色生态共识。此外,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网格化优势,组织进站代表进村入户走访,收集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社情民意,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对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抓好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域提升

枫朗镇人大积极助力“百千万工程”典型村建设,聚焦大埔角村这一典型村示范,围绕美丽乡村项目标识节点提升、环境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绿色生态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等方面支持开展典型村培育工作。依托大埔角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充分发动进站代表宣传引导村民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提升改造,推动大埔角村群策群力清理主干道杂物,拆除沿线残旧花圃,种植小叶榕树、樟树、黄花风铃木等绿植,协力打造靓丽“小菜园”、“小花园”,以人居环境小切口,撬动“百千万工程”大战略,不断提高乡村“颜值”,为广大村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枫朗镇人大代表发动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花、果等植物

(大埔县枫朗镇人大办)

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