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一位人大代表的摄影情结
来源:梅州人大  时间:2017-08-11 16:02:44
【字体: 打印页面

 

  一座小城,一个摄影展览,十年间结伴而行。时代在发展,小城在变化,每一届的“飞龙”杯摄影展览成为忠实记录的载体。2007年冬,梅州市人大代表陈俊平以独到的眼光,用家乡“飞龙”的名字与平远县摄影家协会“联姻”,打造了知名文化品牌——“飞龙杯”秀美平远摄影大赛。

  从家乡摸爬滚打成长起来的陈俊平,对家乡有执着的感情。他想:平远有广东最好吃的橙子,有美丽的生态景观和深厚的客家人文,何不以摄影艺术手段更好地推介出去?

  陈俊平一诺千金,县摄影家协会如虎添翼,家乡全新视觉展现在人们眼前。“飞龙杯”秀美平远摄影大赛,从2007年以来,以年赛的形式举办摄影活动,至2017年已连续成功举办了9届。征稿主题以服务平远建设和社会发展为主,挖掘整理平远地处闽粤赣交界的民俗、良好的生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反映城乡新貌,记录平远社会的进步发展历程。摄影比赛内容涉及平远县社会活动、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景观、现代农业以及百姓生活等。每年春节期间,在县城人民广场将获奖作品公开展出,既展示了平远文明进步的时代风貌,又促进了摄影水平的大普及大提高。“飞龙杯”秀美平远摄影大赛成为平远文化知名品牌,不但体现了陈俊平代表的摄影情结,更体现了飞龙公司回报社会的责任心和不断提升的企业文化。

  每年一展,看新春摄影展,已经成为平远人的新年俗,摄影承载的乡愁、记录的变迁,让乡亲倍感亲切。这些散发泥土气息的摄影作品,不仅成为陈俊平推介“平远慈橙”的名片,也为提升平远旅游知名度、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作出了贡献。2013年,陈俊平参与了“梦里客家、美丽橙乡”全国摄影大赛的组织工作。在“飞龙杯”秀美平远摄影比赛的带动下,平远县成为“摄影强县”,先后出版了《生态绿洲》《秀美平远》《休闲在平远》《我带大家摄平远》《平远老照片》《客家民居平远篇》等摄影画册。企业与摄影联姻,大大提高了平远县群众摄影水平,也推动了平远县摄影家协会的不断发展壮大,作为一支常年活跃在闽粤赣边的摄影群体,平远县摄影家协会目前拥有会员120多人,其中中摄协会员2人,广东省摄协会员21人。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