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彭唱英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参加丰良镇春耕生产视察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0 15:52:35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19日,全国人大代表、丰顺县丰良镇下山村村民彭唱英在丰良镇仙龙村召开宣讲会,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乡亲们。丰良镇仙洞片区的县、镇人大代表,镇村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宣讲会。

彭唱英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感想感受。她表示,这次全国“两会”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支持革命老区加快发展、保障化肥等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给种粮农民再次发放农资补贴,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等政策都跟我们息息相关。我们一定要抓住机遇,撸起袖子加油干。


会后,彭唱英和丰良镇仙洞片区的县、镇人大代表一起视察了仙洞村、仙龙村垦造水田基地及新洞上坝烤烟基地。代表们提出,丰良镇各村要切实抓好春耕春种和垦造水田工作,做好插莳和推广烟叶种植的工作,并表示,此次视察让他们深刻感受到各村在扎实推进春耕生产、垦造水田、烤烟生产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精神,按照“饭碗要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粮食安全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助推春耕、春种工作;要依法履职尽责,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发动群众抢抓农时,大战春耕,抓好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要强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合作社等引领示范作用,想方设法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稳步推进2022年早稻和其他农作物生产任务,为丰良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丰顺县丰良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