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爱岗敬业勤履职 全心全意为人民
——记蕉岭县人大代表丘柏松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30 15:53:58
【字体: 打印页面

“制定村规民约,整治人居环境,推进拆旧复垦工作,这个整洁干净的村庄一扫以往破旧的容颜,焕发勃勃生机,都要感谢我们村的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部书记丘柏松。”“没有丘柏松,我们哪能有这么好的居住环境”......说起丘柏松,文福镇长隆村的村民都竖起大拇指。

爱岗敬业办实事

不计报酬,奋战“疫”线,勇于担当,听党指挥。“我是基层党员,是县人大代表,更是长隆村党总支部书记,我就是村民百姓的守护者,我就是村里的一道‘抗疫’防线。”这是丘柏松对于自己作为党总支部书记的定义,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在文福镇党委、政府依照上级文件要求,对全镇各村主要村道设置临时检查点之后,他主动请缨并广泛发动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长隆村疫情防控工作中,带头捐赠价值一万多元的医疗物资,将自己安排进临时检查点值守人员名单当中,亲自询问劝返外来返蕉人员,测量体温,登记造册等,奋战一线值守,把自己变成村里的一道“抗疫”防线。在疫情第一线,丘柏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带领村里的党员干部、人大代表们为抗疫贡献力量。

履职尽责解民忧

为大力推进“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顺利实施,丘柏松充分发挥维系经营主体与农户之间关系的纽带作用,用实践行动体现“人大代表为人民”。为促进农民增收、解决村民就业问题,他多次走访农户,集约土地50亩,引进梅州沁园春园林有限公司等经营主体,走“基地带动农户+农户拉动创收”的农业产业化发展路子,积极引导长隆村扩大树葡萄种植规模,带动村民发展树葡萄产业,促进群众创收致富。

该项目的实施,带动农户75人,农户年人均收入达到10085元,同比未参与项目农户年人均收入(9000元)提高11%,助力了长隆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带动社会资本投资154万元,产生经济效益456万元,成为文福镇农村经济新增长点,形成了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一腔热情获民心

为确保全村道路畅通,提升人居环境,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依托长隆村“沧海诗廊”建设项目的地理优势,与“院士之村--羊岃”连片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丘柏松发动乡贤踊跃捐款443500元,争取塔牌集团捐1800吨水泥、油坑集团捐300吨水泥支持家乡道路建设,将长隆村的村道建成6米大道。长隆全村主道共5650米,目前已完成2650米,3000米在建设中;同时新建成桥梁一座,扩建桥完成一座。

对于群众竖起的大拇指,丘柏松表示,作为一名县人大代表,就是要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为长隆村各项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村里长大、村里生活,村民都是我的兄弟姐妹,长隆就是我的家,我更有义务为自己的家人和家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笑着说道。

(蕉岭县文福镇人大办 汤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