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尽心履职奉献 彰显为民情怀
——记大埔县人大代表黄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2-12 08:46:32
【字体: 打印页面

黄平是大埔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也是枫朗镇溪背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多年来,他怀着对家乡的满腔热爱,积极履职奉献,勇于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溪背坪村实现乡村振兴。

党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黄平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障,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通过打造一个坚强有力的村“两委”班子,带领全村群众一起想、一起干,努力把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变成现实。

担当作为,谱写乡村振兴的时代篇章

为方便该村群众生产生活,黄平多方奔走筹集资金修建机耕路,完善耕作基础设施;积极谋划农村电网扩容,争取农业生产用电优惠政策,促进农业发展;通过村集体出资购买抽水设备,修建4500多米的水圳,满足全村730多亩水田的灌溉需求。同时,为解决全村饮水难问题,黄平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多方筹资投入3万余元维修水井,完善自来水设施,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水。他还多方筹集20多万元资金,将坪尾片区脏乱差的停车场改造成8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组织发动村民在全村装上太阳能路灯,大大方便群众夜间出行。溪背坪村群众说:“村里的路灯亮了,晚上出来串门更方便了,今后晚上可以组织更多的文体活动了,这是为群众做的好事实事!” 

20221212170310674001.png

敢作表率,展现一线代表的引领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黄平遍访全村687户人家,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守好乡村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他号召热心人士捐款捐物,在形势最严峻的时期筹集5万多元购买防疫物资。同时,在推进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中,针对留守老人、留守妇女耕种不便、部分村民不理解的情况,黄平逐户上门向他们宣传政策、争取支持。一方面,他带领村民充分发挥溪背坪村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基础设施完善的优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花生、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不断增加农民收入。目前,该村蔬菜种植面积已达120亩,花生种植面积达400余亩。另一方面,他积极引导没有耕种能力的农户将耕地经营权交回村集体,通过“人大代表+土地流转+村集体代耕”模式,由村集体收集、人大代表牵线搭桥,依法流转土地给种粮大户、农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经营主体发展规模化经营。

20221212170311240002.png

履职为民,彰显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黄平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倾听群众呼声,着力解决民生问题。在了解到本村群众因交通问题产生诸多不便之后,他多方协调资金,主持实施了7条共计1200多米的村道硬底化工程,还发动乡贤投入60余万元将2.5公里河堤路在原有路基基础上扩宽1米,建成方便群众出行的坝下河堤路。他还组建理事会,为全村学子提供助学资金,为偏远地区学生提供接送服务,并完善村幼儿园食堂等基础设施,筹集资金安装8部空调,为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他还热心公益,每年都组织对困难党员群众的慰问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黄平常说:“人大代表为人民,奉献和服务永远在路上!”,他始终坚持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惠民生,用脚步丈量村庄、用辛劳服务群众、用真情温暖村民,以责任担当诠释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