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巾帼代表展风采 履职尽责勇担当
—记丰顺县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陈玲静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8 17:43:49
【字体: 打印页面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丰顺县汤西镇石江村这片乡村振兴热土上,石江村党支部书记、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陈玲静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密切联系选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群众办了一件又一件实事,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讲述着人大代表履职路上的“春天故事”。

近年来,在解决村民呼声最高的道路交通、乡村发展方面问题这位代表可谓是下足了硬功夫!

察民情优化乡村道路,改善出行环境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是陈玲静首要的关注点。2020年,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尖笔、广合、下曾三个自然的三条道路未实现硬底化,周边群众出行经常“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了解实情后,她积极向上级反映,与上级部门沟通协调,在县委办和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村“两委”的推动下,三条道路2020年底全部实施水泥硬底化建设,有效解决了村民“行路难”问题。 

 

石江村委办公楼至石江中学、石江小学路段全长250多米,路面宽平均仅为3.8米,中学门口还是L型直角拐弯,交通时常拥堵,师生出行安全隐患大,群众要求改造道路的呼声很高!为解决群众的烦心事,陈玲以身作则,主动将自家圳道门坪无偿捐献用于扩宽道路,并带领两委干部挨家挨户做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动员群众支持村道改造。在她的带动下,沿路户主纷纷同意将自家的店面、门坪拆除用于道路建设。面对村道建设资金短缺难题,她又带领石江村党支部向广大乡贤和热心人士发出《倡议书》,短短50天收到1943笔捐款共计151多万元。最终,工程在20214月顺利实施,现该路面平均扩宽至5.2米,铺设了柏油路面,并完成了18个附属工程,彻底解决了石江村主村道狭窄拥堵的问题,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汇民意解决群众难题,建议落地有声

作为市镇三级人大代表,陈玲静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精心打磨后形成了一批高质建议如:她带头提出了“关于解决村两委干部社保待遇问题、稳定村干部队伍”的建议。陈玲静说道:“年轻人加入基层干部队伍,为农村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收入有保障才能让干部安心干事、扎根基层。”建议提交后, 丰顺县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协调解决为农村基层干部解决了“老无所养”后顾之忧她还带头提出了“关于开通修试大道汤西大桥至石江村西联路黄壆桥段河堤路”的建议。建议提交后,得到丰顺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求县交通部门做好相关工作,该工程已列入预备项目,正推进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群众期盼的民生实事一件件落地,给予村民的承诺一个个兑现。石江村的村容村貌变化,见证了陈玲静的履职足迹。使命在肩、梦想在前,陈玲静的履职故事仍在继续。新的一年,她积极谋划新建石江村党群服务中心大楼,为打造西镇九村联动乡村振兴示范带贡献人大代表力量。(丰顺县汤西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