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心系家乡建设 勇担社会责任
——记丰顺县人大代表李广湖
来源:本站  时间:2023-10-17 15:33:20
【字体: 打印页面

每当夜幕降临,丰顺县小胜镇坚真纪念广场灯光明亮、热闹非凡。在皇婴汇舞台的聚光灯下,一群大姐伴随着美妙舞曲翩跹起舞。

“我们能有这么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多亏了广湖老板慷慨捐资,大家都很感谢他!”提起广场建设,广场舞领队王姐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王姐口中的广湖老板,就是丰顺县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广东皇婴汇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湖。

热心公益事业,共促乡村振兴

李广湖是从小胜镇走出去的一名企业家,创立了皇婴汇母婴连锁品牌,坚持求真务实、诚信经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李广湖致富不忘家乡,勇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家乡建设,以实际行动展现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李广湖(右)接受小胜镇党委、镇政府授牌表彰

为支持家乡建设群众休闲活动场所,李广湖出资50万元建设坚真纪念广场。广场建成后,成为了小胜镇举办节庆活动的首选场地,促进了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的开展。李广湖心系家乡教育事业发展,累计捐款13万元,资助困难学生、开展奖教奖学,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在得知荷坪村和塘子卜村道路亮化问题困扰村民夜间出行后,李广湖主动出资捐赠7万余元改善村道环境,亮化村道近3公里,惠及村民400余人。

促进就业创业,发挥榜样引领

多年来,李广湖在小胜镇硃胜公路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奖教助学、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工作中,累计为各项民生实事捐款近100万元,充分体现了一名企业家人大代表支持家乡、造福桑梓的赤子之心。

2022年,李广湖响应小胜镇党委、政府关于撂荒复耕的政策号召,回乡创立广东省好康胜农业有限公司,对小胜镇大南、小胜、田背和田面角四个行政村合计约160亩撂荒耕地开展水稻和红薯种植,有效解决了耕地撂荒和“非粮化”问题。同时为本地农户创造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大大增加了村民和村集体收入。

此外,他还鼓励本地农户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农户提供技术培训、市场信息、政策宣传等服务支持,帮助农民提高生产技能,推进规模化经营,进一步拓宽致富增收渠道。

李广湖的成功经历激励着家乡人民勇敢追梦,许多小胜镇青年也开始像他一样,积极寻找适合的创业项目。为解决创业青年的后顾之忧,李广湖始终热心支持,提供指导帮助。“帮助年轻人就业创业,既是为他们好,也是为家乡好。”李广湖用实际行动帮助家乡年轻人实现增收创收,也为将来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培养了中坚力量。

“能够当选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李广湖表示,自己将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承担企业和社会责任,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为家乡发展增光添彩。

(丰顺县小胜镇人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