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 助推爱卫工作
余其豹到梅县区梅江区开展履职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4 16:58:27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余其豹到梅县区、梅江区,围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履职活动,并督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余其豹先后前往梅县区雁洋镇卫生院,文社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卫生站、人大代表联络站和梅江区三角镇同心社区、美景社区、墟镇社区及墟镇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地,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代表联络站运行情况,听取代表和选民的意见建议,开展进站履职活动,督导挂点社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解答并交办解决群众关切的居住环境卫生脏乱差、停车难、电线乱、路面破损、基础设施设备老旧等热点难点问题。



余其豹指出,为期一个月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在7月举行,在梅的全国、省、市、县、镇五级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积极通过代表主题活动、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履职尽责,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展现代表担当作为和履职风采。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推进爱国卫生工作中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倾听和主动收集基层群众关于推进农村基础设施改造、村庄清洁行动、城市老旧小区卫生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方面的民声民意,找准目前我市工作薄弱环节,提出有针对性、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职能作用,加大对即将出台的《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宣传力度,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科技创新和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准化等方面积极作为,让百姓共享文明建设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研宣 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