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担好责任,用好平台,树好形象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0 17:36:20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到蕉岭县三圳镇调研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并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带头到代表联络站参加履职活动。

 

 

黄立强先后到三圳镇卫生院、镇核酸采样点、镇代表联络站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县、镇三级人大代表和部分选民的意见建议,并现场解答和交办代表和选民提出的问题。

 

黄立强充分肯定了蕉岭县在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担好责任,县镇人大要增强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省人大的《指导意见》为指导,把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当作延伸人大工作手臂的重要手段和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理念的有力抓手。要用好平台,代表联络站是代表履职的平台,是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解决了代表在哪里接待群众,群众到哪里找代表反映诉求的问题。县镇人大要在进一步完善联络站建设“六有标准”“五个规范”的基础上,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联络站的常态化运行和实效上。建立健全代表意见建议分级分类处理机制,让群众有获得感。要树好形象,人大代表要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重承诺,坚持“进站”接待和“出站”走访,“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实现代表联系服务群众24小时不打烊,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群众,成为群众的主心骨、代言人、贴心人。同时,人大代表要勤于学习,及时“充电”,守纪律讲规矩,立标杆做榜样。

(财政经济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