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张达宏到合水镇开展人大代表主题活动
重视基层人大工作 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1 17:36:50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1日,梅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率队到兴宁市合水镇,围绕深入推进爱国卫生工作,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张达宏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水镇卫生院、荔枝公园及合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通过现场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环境整治和联络站建设运行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人大代表、选民代表见面座谈,听取代表和选民对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张达宏现场与代表和选民进行热情互动交流,充分肯定了合水镇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工作。张达宏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作用,积极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和依法监督,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重视发挥代表作用。要坚持真干、真用,切实发挥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将联络站打造成人大代表学习之家、履职之所、服务之地,从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三要坚持整体发力。要突出党委、人大、政府整体协同发力,形成“党委重视、人大尽责、政府支持”的良好氛围,齐心协力做好爱国卫生、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为梅州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四要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住疫情防控防线。(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