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王庆利到梅县区开展调研活动
以解决问题为核心 提升代表履职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8 17:50:44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王庆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蓝伟东率队到梅县区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来到梅县区白渡镇白沙坪广东嘉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建筑工地,开展“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为高温作业的建筑工人送上解暑慰问品,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增强防护意识,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谨防中暑、热射病等事故发生。同时,要求用人单位认真落实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加大凉茶、饮用水等物品供应,确保高温作业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在白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调研组召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会,与基层人大代表交流,详细了解白渡镇人大工作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运行情况,认真倾听代表关于园区企业生产发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现场协商落实。调研组强调,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一是实行清单制度,逐一销号解决问题,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积极向上反映,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二是严格落实“双联系”制度,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实效。(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