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加强财经监督 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4 16:21:03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11日上午,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研究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组织学习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工作规则、人大财政经济审查监督有关法律法规。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人大财政经济监督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就做好人大财政经济监督工作,黄立强强调,一要提高履职站位。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紧扣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两大重点,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结合点和切入点,切实发挥好财政经济监督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二要提高履职能力。认真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熟悉掌握法定程序,以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依法正确开展财政经济监督。三要提高履职实效。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要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务实严谨的态度开展好调研、审议好报告,切实做到有效监督。市县两级人大财政经济监督部门要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共同推动全市财政经济监督工作落实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工作人员、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