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查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整改实效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4 10:02:25
【字体: 打印页面

为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准备工作,日前,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督查组到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平远县、丰顺县,对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参加活动。


调研督查组采取察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进行调研督查,先后前往广州海珠(丰顺)产业转移工业园污水处理厂、汤南镇新楼村种玊上围污水处理站,平远县石正镇安仁村、安南村水质净化站,详细了解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督查组对相关单位整改情况给予肯定,实事求是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


调研督查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主动整改,从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高度,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明确整改职责,强化部门联动协作,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见效。要找准症结、有的放矢整改,强化问题导向,对历史遗留、体制机制等造成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分类施策,系统解决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坚决杜绝整改流于形式,避免出现审计整改“屡审屡犯”现象。要着眼实效、持续用力整改,对能改快改的问题要紧抓快办、立行立改,对分阶段整改的要明确时限、分步推进,对长期整改的要制订长效机制、持续整改,形成整改工作闭环,防止出现“半拉子”工程,以整改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研综  傅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