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张达宏调研我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压实责任排查隐患 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3 10:55:00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到梅江区,就2022年市十件民生实事中“全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梅州市煤气公司中心坝供应站、梅州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梅州市横岗天然气接收门站,现场检查燃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梅州市燃气安全运行与管理情况的汇报。


张达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抓住机遇,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确保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一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标准规范,全面提升燃气管理和服务水平。二要加快燃气报警装置安装进度。把燃气报警装置安装作为阶段性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加强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安装率,筑牢燃气安全使用防线。三要着力推进“数字地图”管网信息系统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等,统筹推进管道天然气企业“数字地图”管网信息系统建设,以数字技术赋能安全监管,提升燃气智慧化管理水平。四要严厉打击威胁燃气安全的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突出重点对象,充分借鉴打击整治“黑油”等经验,加大对“黑气”经营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研综 郑炜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