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调研
防范金融风险 实现保值增值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18 10:03:13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财政经济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开展我市2021年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伟东、副市长陈伶俐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梅州农商行、梅州市企信融资担保公司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在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我市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补充汇报。调研组就进一步加强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

蓝伟东肯定了政府相关部门在加强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她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落实主体责任,更好发挥金融类国有企业在服务梅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国有金融企业要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落实好稳经济促发展的重点任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三要全面强化监管,市政府相关职能单位和属地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监管职能,切实维护国有资产安全。市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共同推动全市金融类企业国有资产良性发展、保值增值。

陈伶俐表示,国有金融企业要加强系统风险管控,强化国有资产管理,提升综合效益,实现健康发展。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努力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金融产品和服务。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贯彻落实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对人大监督及审计发现的问题,要坚决整改到位。

(研综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