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刘锐清到梅县区开展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广泛征求意见 提升立法质量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1 11:18:02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到梅县区开展《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调研。

刘锐清先后到梅县区松源镇、畲江镇实地考察森林火源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基层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立法工作意见建议。

刘锐清要求,县镇两级人大要积极参与立法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及时把人民群众的意见汇总反映到相关部门,不断提高《梅州市森林火源管理条例》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助推梅州生态发展区建设,推动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对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认识,完善备案审查制度和工作机制,推动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有效进行。要加大对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加强人员学习培训,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能力水平。(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