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省人大农村农业委调研组来梅开展检查调研
加强气象预警 做好森林防护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0-24 16:00:42
【字体: 打印页面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硕平率调研组来梅,检查《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实施情况,调研《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立法工作和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林进雄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副市长谢钦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市农商行梅南支行、市国有梅南林场、梅州中燃天然气接收门站、梅县区气象局等地,详细了解我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森林资源保护利用管理工作情况,实地检查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履职情况、气象灾害防御重点信息融入智慧梅县平台情况和气象站建设情况等,并就《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实施《广东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机制,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响应、及时处置。要强化科技支撑,不断加强气象预警发布和应急预案管理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气象预测、预报、预警能力。要进一步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

调研组表示,梅州在森林防火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相关立法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希望梅州继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预防意识,有效保护管理好森林资源;积极推进地方立法工作,巩固好生态建设成果,为全省森林保护管理工作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调研组对我市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梅州各级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要着力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投入,积极创新农业保险产品,多渠道优化农业农村信贷供给,加强农村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宣传推介,不断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