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刘锐清带队到挂点社区宣传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以《条例》实施引领文明风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11-10 16:00:39
【字体: 打印页面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锐清带队到梅江区挂点社区开展《梅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

刘锐清一行先后前往梅江区西郊街道马石社区和三角镇龙东社区、三角村,为社区(村)赠送《条例》单行本,并现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在三角村,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还为干部群众开展主题宣讲,对《条例》内容进行深入解读阐释。

刘锐清要求,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把精神文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将《条例》实施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统筹融合,把握结合点、找准切入点、紧扣关键点,深化各项攻坚整治,切实治出秩序、治出习惯、治出文明。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阵地,发挥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动员群众践行《条例》。

他强调,文明行为的普及和促进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同、合力打出治理“组合拳”。干部群众要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用《条例》,以《条例》的贯彻实施推动形成社会文明风尚。(王玉婷  苏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