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02 10:24:10
【字体: 打印页面

3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率领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负责同志和部分市人大代表,调研我市2022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首先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前往梅州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废气监管平台项目、废水处理设施提标改造项目和广东盈华电子科技公司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环境质量监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企业污染物处理及排放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对去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道路;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工业废水、废气、生活垃圾、固废及危险废物处理设施和环境状况监测设施建设,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要落实主体责任,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生态环境监测、监管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要加大对企业技术指导、跟踪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重点项目建设环保指标问题,通过科技手段提升企业污染物处理能力,推动我市环境质量不断提升。

(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