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我市职业教育对接重点产业发展情况,伍德凤参加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协同育人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4-27 17:33:04
【字体: 打印页面

4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职业教育对接重点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前往广东梅州职业技术学院、梅州市职业技术学校、梅州市技师学院等地察看,详细了解我市职业教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实训和校企合作等情况。

视察组强调,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立足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能定位,紧盯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模式引向深入,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和扩大订单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企业与职业院校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新机制。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一批教育教学能力强、专业实践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师,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职业教育师资队伍。要深化产教融合交流合作,持续优化职业教育布局,打造高水平实训基地,广泛开展职业培训,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努力走出一条职业教育发展新路,为梅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研宣 吴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