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重点建议督办工作
完善充电设施保障绿色出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12 11:18:08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1日上午,根据《梅州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法》,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强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及财经专业小组成员到梅江区和梅县区,对工委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办。

督办组先后前往梅县区人民广场、梅县区合泰华璟城、梅江区飞翔云数码、梅江区东升工业园、梅江区西阳镇人民政府等地,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督办组强调,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一把手”负责制,把办理代表建议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一要强化规划统筹。加大对全市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力度,以居住区、办公区,工业中心、商业中心、休闲中心为重点建设区域,突出适度超前,突出城乡平衡,推动充电桩建设向城郊、县乡延伸,让新能源车主可以更方便地使用充电设施,保障绿色出行。二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是系统工程,各承办单位要建立会商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支持我市国企为主导,引进充电运营领头企业参与合作,紧密配合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助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三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政策、用地、用电等要素保障,确保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健康发展。四要强化安全监管。加强充电设施隐患排查,着力提高充电设施可用率、故障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

(研宣 张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