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实地调研
深调研提质效助推梅州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7-31 17:21:11
【字体: 打印页面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的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蓝伟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达宏分别率队开展“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实地调研。

调研组在前期广泛征集各级各部门关于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需求的基础上,围绕新就业形态保障、平台经济发展等重点内容,先后深入到广东振声网络(饿了么)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帮啦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梅州市十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一一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快递行业协会、梅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新就业形态的从业现状、劳动者权益保障等情况,认真听取各方对新兴领域立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赋予的新要求,切实做好我市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调研工作。要务实开展立法调研,通过现场看、当面听、直接问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立法需求和重点难点,全面收集意见建议,为立良法促善治打下坚实基础。要以调研转作风、提质效,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调研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和深度研究,力促调研成果转化应用,以高质量立法推进梅州高质量发展。

(研宣 刘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