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张达宏参加
提升农业规模化机械化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04 16:48:42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达宏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蕉岭县蕉城镇湖谷村、龙安村,长潭镇神岗村、白马村,走进伟强农机专业合作社、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耕心田农机专业合作社、晟福农机专业合作社,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汇报,详细了解农业规模化、信息化、社会化服务情况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情况,以及我市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推进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国家有关鼓励和扶持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的政策,借助项目资金引导,将农机推广、购置补贴落到实处,引导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要强化组织引导,积极探索“合作社+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农户”“家庭农场”等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的农业规模化机械化运作模式,组织广大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要完善技术支持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农机生产厂家、专业合作社的技术优势,加强产学研协作,强化农业生产、农机应用、农产品深加工及市场营销等技术指导,不断提升农业规模化机械化生产水平。

(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