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
扎实推进检察建议精准落地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8-21 16:27:34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1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监督工作计划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对我市检察机关检察建议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伍德凤参加调研,市检察院检察长吴文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前往检察建议推动瓶装煤气安全整改现场点实地查看,随后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检察院关于我市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建议工作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市检察院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检察建议工作的责任担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建议是维护司法公正的重要方式,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要手段,是预防违法犯罪和促进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要认真、务实做好检察建议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检察建议的质量和效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检察建议精准对接经济社会发展法治需求;要提高检察建议文书质量,夯实检察建议根基;要坚持全面监督、依法监督,提升检察建议覆盖面。三要完善落实机制,进一步汇聚检察建议落实落地的强大合力。要与被建议单位建立良性、积极的互动关系;要加强同党委、人大、政府、纪检监察机关等的联系,借力构建多维监督体系;要借助媒体舆论造势,加强新闻舆论监督和宣传。

(研宣 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