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履职 > 立法工作
《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常委会审议意见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1-29 09:33:39
【字体: 打印页面

2023年1月13日上午,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梅州市客家菜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修改稿)》,现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人员提出的审议意见综合汇总如下:

会议认为,制定《条例》恰逢其时,是我市首次参与省市协同立法的项目,通过一年来的不断吸纳各方意见和修改完善,《条例》内容更加完善,可操作性更强,结合梅州发展实际,期盼通过客家菜“小切口”立法撬动客家菜及其关联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就业创业、人才培养、文化传承,助力乡村振兴。

建议《条例》颁布实施后,要加强普法宣传,提升社会各界知晓度、参与度;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法规作用,推动解决客家菜传承发展、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条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