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9-25 17:29:32
【字体: 打印页面

9月23日至25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用3天时间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并在开班动员会和结业时讲话。


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形式,突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期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还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张明湘副教授作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辅导讲座。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切体悟了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性,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理论上更加清醒、工作上更加用力。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从理论的深度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重点内容的理解把握,切实把真理烙印在脑中,掌握在手上。要从实践的角度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把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上学到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运用到具体的人大工作实践中去,以此指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强调,要充分运用好集中学习研讨成果,以更加务实的学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人大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新时代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多学,在全市人大系统中形成学习示范带动效应。二要多思,切实找准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三要多做,把学习研讨成果运用到人大工作实践中。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聆听了专题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