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举行第八次全体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7-13 17:11:33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13日上午,市七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主任委员、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主任郭琪营主持会议,市人大财政经济委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报告,并对预算调整初步方案进行了初步审查。会议认为,市财政局提出的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方案总体可行。同时,会议建议,一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保障重点支出。严控非必要、非刚性支出,合理统筹自有财力和新增债券资金,切实保障重点支出需要。二要积极推进项目建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积极推进预算调整资金安排项目的落地实施,加快债券资金拨付进度,推动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提高项目资金的使用绩效。三要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切实防范债务风险。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债券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债券资金使用绩效评价及结果应用,确保债券资金使用规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