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2021年市人大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8-20 17:01:01
【字体: 打印页面

8月20日上午,2021年市人大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在市人大机关七楼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黄立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李志钧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活动对象是全体党员干部,重点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活动时间是7月到9月。活动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增强信心、鼓舞斗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以新担当新作为为梅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广东样本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为扎实有效开展纪教月活动,必须聚焦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观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三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纪教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三是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省、市纪委监委制发的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用好机关征订的《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等教育读本,结合个人自学,增强警示教育学习的积极性。四是务求工作实效。要做到纪律教育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与人大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绩实效。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又讯: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纪教月动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机关党组成员余红辉为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苏区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