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推进机关生活垃圾分类 促进资源回收利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12-10 16:54:35
【字体: 打印页面

2019年12月6日,垃圾分类入选“2019年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提高,浪费资源的情况也频频出现。怎样减少资源浪费,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人们将视线放到了每家每户的垃圾桶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推进机关垃圾分类工作,使机关干部职工逐步养成“减量、循环、自觉、自治”的行为规范。为此,市人大机关制定了《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节约能源资源管理制度》《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用制度的形式明确规定垃圾分类工作的具体要求、流程等,为推动绿色梅州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在机关每层楼的卫生间,都放置了多个分类垃圾桶,并张贴了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对于废弃纸张、纸箱等可以回收利用的废弃物,采取集中收集处理;废弃设备、墨盒、电池等联系专业回收公司统一回收,进行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此外,市人大机关还定期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省市关于节能的有关政策、法规和文件;结合全国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实践活动,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尚。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市人大机关干部职工不仅在工作时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在生活中也作表率,将家里的生活垃圾依照分类标准做好分类、准确投放。“这样既方便了垃圾运送人员,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自己也能从中学到更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家里的废书废报、瓶瓶罐罐收集起来还能卖些钱。”人大机关干部职工表示,“垃圾分类是件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