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自身建设
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召开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9 10:04:05
【字体: 打印页面

7月27日下午,2022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七楼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邓国功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活动对象是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对象是党员领导干部,活动时间是7月到9月。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纪教月活动,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纪律观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三力”。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纪教月活动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安排,加强督促推动。各委(室)、各党支部要担负起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强化警示教育。要认真学习市纪委监委制发的相关警示教育专题片,积极参加市委举办的全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和集中警示教育,结合个人自学,增强警示教育学习的有效性。四要务求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注重学思用贯通,把纪律教育学习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切实把纪律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同时要统筹疫情防控,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安排,坚决防止形式主义。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纪教月动员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邓国功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常念“学习经”,争做新时代学习型党员干部》的专题党课。(研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