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初步拟定代表建议69件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0 20:12:58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9日上午,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黄立强主持会议。

会议对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提出的《关于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处理意见报告》(草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决定将报告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

据统计,到2月8日下午6时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时间止,大会秘书处议案建议组未收到代表提出的议案,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73件,大会议案建议组对代表建议进行认真研判,对内容相近的5件建议合并为2件,对不符合要求的1件建议给予退回,初步拟定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为69件,这些建议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其中先行区和园区建设5件、实体经济发展6件、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建设13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7件、城市管理和道路建设9件、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2件、财政经济工作6件、科学教育文化卫生旅游事业12件、监察与司法工作3件、人才建设2件、社会工作2件、其他方面2件。

据了解,这些建议将全部上传“梅州市议案建议管理信息系统”(http://jyta.meizhou.gov.cn:8080/b001.asp),代表和人民群众可上网查看,及时了解建议内容。同时,对于这些建议,闭会后,大会秘书处将转给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按照《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规定》和《梅州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交办工作。市政府及有关工作部门要按照“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既要重结果、也要重过程”的要求,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积极回应代表和群众的关切,切实推动代表建议落地见效,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林德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