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市八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0 20:14:07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9日上午,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会议审查了《梅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梅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23年预算草案。


会议指出,我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总体平稳,经济社会有序运行。但由于国际国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多点散发、市场预期转弱以及我市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等因素影响,还存在“多项经济指标完成不及预期,实体经济基础薄弱、消费复苏乏力、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问题。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2023年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主要预期目标和工作安排总体可行。对做好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强化政策对接落实,夯实经济发展基础;二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发展新动能;三要坚持以人为中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指出,我市2022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预算的决议要求得到落实。但也还存在“财政收支矛盾持续加剧,政府偿债压力沉重”等问题。会议认为,市政府提出的2023年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符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总体符合预算法有关规定。围绕做好2023年预算执行和财政工作,会议建议,一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升财政保障能力;二要强化预算约束,深化预算绩效管理;三要夯实项目前期准备,加强政府债务管理。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梅州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梅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梅州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同意将以上两份审查结果报告草案提交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审议。(江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