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会议
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各项报告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2-10 20:16:48
【字体: 打印页面

2月9日,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干货满满的报告得到代表们的一致点赞。蓝伟东、黄立强等市领导参加分组审议。

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积极踊跃发言,围绕苏区融湾先行区建设、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方面畅所欲言,并结合自身实际说变化、谈体会、话发展。代表们纷纷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深刻、特色鲜明、令人振奋,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与担当,推动报告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为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人大常委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他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实在在、提出目标清晰明确、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

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两院”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公平正义、司法为民的理念,用典型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工作成效好,创新亮点多,为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梅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此外,代表们还审议了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的决议草案、梅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及表决稿、市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正式候选项目等。(江婵)